林间有鹿

一流空想家△二流词作△三流写手△五十弦△叫阿鹿也可以△唯国胖初心不可辜负△是球迷不是迷妹△杂食动物△

#伪装者##楼诚#长情十题。

总归是写点糖……。

以后写玻璃渣可以光明正大的说我甜过!【不是

祝使用愉快=w=

================================================

#楼诚#长情十题

by:五十弦


1.      你带给我的新生。

   

    “你要折辱一个孩子,要虐杀一个人,我就偏要他成材。”

    “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

 

2.      从未如此害怕失去。

 

    “放心吧大哥,就算拼了我这条命,我也会把他完完整整带回来。”

    “回来,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我会把他完完整整地带回来。”

    “上一句。”

    “拼了我这条命。”

    “屁话!你必须活着,他也必须活着。”

    “你们俩,都得平平安安地活着回来见我,见大姐,听到没有。”

 

3.      岁月难以愈合的伤痕。

 

    “我能不激动吗!你们让她回来有没有问过我有没有考虑我的感受!”

    “当然,你们也不用考虑我的感受。在这个家里,我就是个仆人嘛。”

    “你怎么说话呢?谁拿你当仆人了?!”

 

4.      这是你为我撑起的一方沃土。

 

  “你知道天塌下来是什么感觉吗?”

      “天塌下来,有个子高的人顶着。”

 

5.      与你并肩所以无所畏惧

 

     “他们之间关系如何?”

 “铜墙铁壁。”

 

6.      无伤大雅的调侃。

 

    “我要再捡东西我就把我的手剁了行吗?”

    “记着就好,手留着做饭吧。”

 

7.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在外头天天演,回到家里还得演。这日子可真难过啊。”

    “你还好,有我陪着。”

 

8.      不可避免的争执。


    “你这是想跟我算账啊?你是谁家养大的,你跟我算账?”

    “那是不是你们家把我养大了,我就该白伺候你一辈子啊?”

    “你伺候的不是我!你想要加薪,去办公厅人事处自己说去。”

    “那还不是你一句话的事,行,你不肯加薪是吧,你借我钱总可以吧?”

    “滚,滚出去。滚出去!现在就滚!”

 

9.陪你一直到老。

 

   “一幅风景画要什么名字啊,无题。”

   “我想管它叫,家园。”

   “我想我以后的家应该就是这个样子,湖畔旁,树林边。”

 

10.大爱无形。

 

   “我爱这座城市,我没有辜负这个城市。”

   “我生于斯长于斯,将来还会葬在此处。”

   “那是信仰,不是工作。”

   “只要能打败敌人。”

   “只要能取得胜利。”

 


【ps.所有对白来自电视剧台词or原著。】


评论
热度(11)
©林间有鹿 | Powered by LOFTER